跳到主要內容
:::
:::

班級讀書會 / 班級讀書會推薦書籍-解憂雜貨店

這裡不只賣日常生活用品,

還提供消煩解憂的諮詢。

困惑不安的你,糾結不已的你,

歡迎來信討論心中的問題。

靜僻的街道旁,佇立著一家「解憂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鐵捲門上的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後方的牛奶箱裡拿到回信解答。

男友罹患不治之症,少女陷入兩難,到底要棄他於不顧,獨自去完成兩人的夢想;還是陪他到最後一刻,卻讓他帶著遺憾而死?

魚店老闆的兒子夢想成為一名音樂人,為此不惜離家又休學,然而卻處處碰壁。他到底要接手老爸的魚店,還是用自己的人生當賭注,繼續玩音樂呢?

爸爸的公司倒閉,打算帶著全家捲款潛逃。少年該跟著家人遠走高飛,還是乾脆拋棄一切,自己去流浪?

當他們紛紛寫信到雜貨店,不可思議的事情也接二連三發生。愛情與夢想、理想與現實、人情與義理,那些一瞬間的交會,要如何演變成一生一世的救贖?跨越三十年時空,雜貨店恆常散放著溫暖奇異的光芒……

(資料來源:誠品線上https://www.eslite.com/product/1001116992254653)

 
 

《解憂雜貨店》終極預告
影片來源:YouTube頻道英皇電影 Emperor Motion Pictures - Official
 
解憂雜貨店 - 回信,只是希望那個人能得到幸福
影片來源:YouTube頻道—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圖書館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