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綜高Q&A / 9.綜合高中與普通高中或技術型高中有什麼不同?

就讀綜合高中,可以讓同學不必在國三時就急於選擇普通高中或技術型高中的某一類科就讀。

 

可以在進入綜合高中之後,透過學校生涯試探與輔導,了解自我的性向、興趣、能力以及各行職業工作世界之後,再做選擇。

 

 

綜合高中課程設計的精神是兼顧學生升學與就業的需求,同時設置普通高中與職業類科課程,藉由試探、輔導等歷程,協助學生自由選讀,以達適性發展之教育目標。

 

因此綜合高中課程,在高一時大部分與普通高中相似,多為基礎學科能力的培養,但綜合高中有提供少數的職業試探科目;到高二時學生可以根據試探及輔導的歷程,選讀專精學程,具學術性向者修習學術學程,具職業性向者修習專門學程,或是跨修兩種課程。綜合高中課程提供學生百分之五十以上選課自由,普通高中或職業類科學生則比較沒有選課的自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