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其他 / 節能減碳 / 【節能減碳】綠能科技 高壓水柱 環保分解輪胎

綠能科技 高壓水柱 環保分解輪胎

 

 

 

 

   sumayuan 在 二, 04/22/2014 - 14:42 發表

 image

 

在開發國家中,隨處可見汽車滿街跑。除了汽車排放的廢氣,造成空氣汙染,汽車報廢以後,不堪使用的橡膠輪胎,更成為萬年垃圾。廢棄的輪胎,過去常藉由掩埋和焚化來處理,但是透過掩埋,輪胎無法分解,焚燒輪胎,又會產生有毒氣體。雖然有回收輪胎的方式,但各有缺點。一家義大利的綠能科技公司,有了新辦法,透過高壓水柱,能夠將輪胎回收再利用,達到溫室氣體零排放。

 

 

 

各式各樣的輪胎,堆了一地,卡車用的大輪胎,甚至比一個人還高。不過這些廢棄輪胎,還可以發揮剩餘價值。

 

輪胎的構造,主要是鋼絲圈,和外層的橡膠,事實上,這兩種成分,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根據統計,歐洲地區,一年產生320萬噸的廢棄輪胎,其中78%,也就是250萬噸,成功回收。常見的方法是透過機械磨粉和熱裂解。但是機械磨粉,會產生巨大噪音和大量粉塵,而熱裂解,必須要在缺氧的環境中,用高溫破壞輪胎的化學成分。設備複雜,而且費用很高。

 

 

 

義大利的綠能科技公司,Greentech Innovation,想出了新的辦法。

 

 

 

 

Greentech Innovation合夥人 維里:「我們的技術,中型和大型輪胎,也都適用,只要用水壓2500巴的水柱,就可以把輪胎弄成碎片,把橡膠和合金分開。」

 

 

 

這套流程的關鍵,就是強力水柱,水壓強度,大約是一般蓮蓬頭的450倍。透過這套輪胎回收方法,每年能處理8千噸的廢棄輪胎。難能可貴的是,過程也非常還保。

 

Greentech Innovation合夥人 維里:「除了高壓水柱,其他什麼都不用,只需要耗費水柱的動力能源// 不會產生其他的廢棄物。

 

詳閱http://www.daai.tv/daai-web/news/content.php?id=44760

 

 

 

摘錄自:和平蔬食聯盟電子報  第二十五期 (No. 25) http://vegunion.org/node/2867

 

 

 

 

 

 

 

輔導室摘錄103.04.29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