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深化紫錐花 / 學生體驗入監 上震撼反毒課

(摘自2013/04/16聯合新聞網)

 

「毒品真的碰不得!」真理大學台南校區學生昨在老師帶領下參訪台南監獄,除深化毒品對人的危害,這趟「監獄之行」,更能體會受刑人對失去自由的痛苦,學生們說「很震撼」。

 

真理大學學務組長柯啟輝、教官蔡明秀帶領社團賃居服務社40名學生,安排「反毒之旅-台南監獄」參訪,讓學生了解吸毒成癮者對個人及社會造成的危害,並親身體驗進到監獄失去自由的後悔與痛苦。

 

蔡明秀在車上安排毒品種類、相關刑責為主題,進行機智搶答及贈送反毒小禮品。

 

台南監獄秘書林振榮安排監獄現況簡報,包括創辦樹德補校、技藝訓練、衛生醫療保健及戒護管理等實況,他表示,年輕人勿因好奇或逞強而接觸毒品,一旦染上毒癮終生將受毒品戕害。

 

一行人在林振榮及教誨師引領,實地參觀監獄手工技藝中心、受刑人手工藝成果展、監控中心、樹德教育中心及舍房,看到狹小房間得擠10至15名受刑人時,不少學生深刻感受到自由的重要,「監獄滋味果然難熬」。

 

賃居服務社長劉意足表示,藉由監獄人員解說,更了解監獄受刑人,就如同住在一間嚴謹紀律的「鐵窗學校」,每天接受不同領域教育,參訪最大感觸是,凡事應三思而後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