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校長的叮嚀 / 校長的叮嚀-給112學年度高一新鮮人的一封信

校長的叮嚀

--對高一新鮮人的期許--

清早的太陽從太平洋緩緩升起,晨曦越過了龜山島,映照著濱海沙丘,照耀著宜蘭河,灑落在宜商美麗的校園。運動場廣闊的草地,層疊小葉欖仁、水黃皮嫰葉在金黃色晨光照耀下,更顯得翠綠清新。微風徐徐、鳥鳴枝頭,還有早起運動的社區民眾,一起迎接陽光的到來,為宜商校園,揭開一天的序幕!

此刻,校門口交通服務隊架勢十足專業執勤,同學們魚貫進入矮仙丹綻放及樟木、欒樹成蔭的校園。環視宜商每個角落,樸實、純真、有品有禮的宜商孩子與親切熱心的教官及師長,彼此道聲早安,問候聲此起彼落。清早的宜商校園,有著師生的真摯溫馨的互動,和諧、禮貌、有序的氛圍,在宜商處處可見

首先,要恭喜各位同學加入優質宜商行列,邁向人生學習的嶄新階段!高中職階段,是社會期盼、國家人力培育所重視的階段,更是個人人生重要的轉折點及發展歷程;因此,也要恭喜你在免試入學或各項入學管道中的關鍵時刻中做了最明智的抉擇,優先選擇就讀宜蘭高商,繼續往高中職教育邁進,逐步實現你的夢想;校長謹代表全體師生歡迎您,邀請您看見宜商的優秀、宜商的優勢!

宜商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下,營造出溫馨優質的校園氛圍與教學品質,近年來學生各項表現傑出,屢屢創造榮耀、滋長著感動,讓身在其中的宜商人,都與有榮焉。宜商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重視基礎學科能力與專業知能培育,學生在升學、語文、技藝能競賽、專題製作、小論文、技檢及英日檢定、體育、音樂、美術、語文競賽或專業類科相關競賽等方面,都有不錯的成績;而在社團方面,更是精彩連連,屢獲讚賞,躍上全國舞台,舉凡儀隊、國樂、管樂、戲曲、體育、醒獅及各街舞社團等等,都可看到孩子們在各領域傑出的表現,更進一步培育出宜商學生積極、負責、團隊合作等的軟實力;因此,學校建構多元學習舞台,希望同學們都能找到自己的特點或優勢能力,展現多元才華,提升自己附加價值,讓宜商的孩子,做什麼像什麼,不只學業優,技能精,更要品格好、態度佳,能動亦能靜!是故,宜商的優勢絕對值得同學你的信賴,你的抉擇更值得喝采。

時序入秋,轉眼間,同學們進入宜商已近一個月了,這段時間,相信在導師及輔導幹部的協助關懷下,應該很快適應宜商校園生活,並能感受到宜商校園溫馨友善、活潑多元的氛圍及風采,更希望你們在宜商三年的學習歲月裡,都能夠認識宜商、融入宜商,更愛上宜商,並時時以宜商為榮、以宜商榮譽為念!更重要的是,無論是就讀綜高或職業類科,都要找到自己能發揮的領域,訂定自己學習的目標,勇於築夢,腳踏實地履行,做個勇敢、快樂及自信的宜商人。

宜商的孩子,動靜皆宜,擁有自己的優勢與機會,純真樸實熱情是宜商孩子的天性禮貌善良有品是你們的優點認真肯動手腦、樂觀進取知感恩,更是宜商孩子的強項;因此,相信同學你們在經過宜商三年的學習後,不只是知識或技能的增長,更是滿滿的青春記憶;更相信多數同學的成就,也能較國中時期躍得更高更遠更寬廣。我們深信,只要給們舞台,建立你們的自信,同學們表現出的成就,往往會超乎預期。

各位高一新鮮人,校長要真切告訴你們:成功絕非夢想,亦非偶然,而是同學們可以做得到、可以達得到的目標關鍵在於你們是否找到自己的方向,是否勇於邁開步伐,並且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堅持,不輕言放棄地去追求自己的目標;因此,你們要從不斷學習中累積經驗;從不斷努力中,獲致成果;更從不斷的競合中,去精進自己。如此,相信你必能創造與眾不同的人生。

宜商的孩子,在校園生活及學習中開展了眼界與胸襟,在各領域中為自己的理想及目標,奮發努力在各個面向揮灑著不同的旋律與節奏,各自奔騰著屬於自己的青春情味;這種認真、這番努力、這樣積極的態度,著實令人感動,更為我們校訓「希望、智慧、勇氣」做了最佳的註解。

我們深信:「努力並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一定是經過努力得來的」

謹以此句話,來期勉宜商的高一孩子們;宜商所有的師長也定將與你們共同攜手,逐步完成你們築夢、追夢、圓夢的希望工程。

心有多大,路就有多寬廣!宜商定將與你攜手共創璀燦未來!

宜商的孩子們,加油!

國立宜蘭高商校長 洪重賢 敬上  1129

 

跳至網頁頂部